Thursday, December 24, 2009

恋恋北海道 (In Love with Hokaiddo)

对北海道的印象,是黎明牵着乐基几兒的手,漫步雪中,浪漫的一幕。

九月的北海道,依然风景明媚,没有薰衣草的花香,也少了雪花飘柔的景色,就仿如卸下浓妆,退下白纱的乡村姑娘。少了一成华丽,却多了一份纯朴。。对北海道没有如对东京般的钟情,所以出门前也不特别的期待,朋友说我是城市人,崇尚潮流,追求时尚,北海道属于村落,所以我不喜欢。。是吗?还是说,我潜意识里早已认定北海道是热恋情侣的地标,没有心仪的对象在身旁,去哪都一样。。

出门都少有机会胖回来,原因是吃多,动得也多!就算是到欧美国家,份量大也不担心,点一个人份,两人用。再来跑跑跳跳的,卡路里就消耗了一大半!唯一一次增磅回来是多年前去台湾,那时虽然走得多,但吃更多!时隔十年,北海道尽然是另一处破坏瘦身的凶元!虽然不是样样食物都可口,但日式餐点种类多、选择多,样样尝一小口,都足以让人吃到饱、吃到怕!

三大蟹是北海道的招牌,肉质细嫩,鲜甜多汁,留下满口的鲜甜馀香,让我久久都没能忘记。。果然名不虚传,人间美食!‘白色恋人’及‘六花亭’草莓巧克力是我早已锁定的目标,外甥女早已下了订单,最少要给她带回五盒!

白色恋人巧克力是北海道的名产,大大小小的广告招牌处处可见。两块饼干夹着一层甜甜的白巧克力。白巧克力是由北海道香醇牛奶製成,味道香甜,入口即化,含在嘴里待它徐徐融化的那几秒钟,是幸福的滋味!我全家老少都喜欢,包括才十七个月大的小侄女。那天看着她一手捉住饼干,一手握着纸袋,小嘴巴沾得脏脏的,心里就欢喜。‘六花亭’草莓巧克力魅力何在?盒子包装蛮漂亮的,连纸袋也是花花的。一一颗颗圆滚滚的白色巧克力球,薄薄的一层里面裹着一颗冷冻干燥草莓,外表算是不起眼,一旦咬开,露出了内部的鲜红草莓,仿如是少女泛红了的脸睱,所以我说,吃草莓巧克力有恋爱的感觉!脆口的草莓酸酸甜甜,加上白巧克力的,这不就是初谈恋爱时甜滋滋的情怀吗?

原来没有情人相伴的北海道一样可以浪漫甜蜜,只要你对甜食有感觉。。


注:这是我第一次在部落格刊登的旅游日志,不谈景点,因为只要随手遥控手中的滑鼠,世界各地景点资料处处可得,多不胜数。只想谈我的感觉,我的体验及至爱美食,好让等我白发斑斑的那一天,没能跑,也不能跳的时候,还有几篇文能够伴我追溯往日的美好记忆。。

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