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14, 2010

下一站的幸福 (Next Destination)


礼拜天去听了一场健康讲座,漂亮的女博士在台上说,在今天这么多病变的时代,一个人如果可以活到老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。许多人想活到白发斑斑、满脸皱纹都没有机会,所以不要为了逐渐后退的发线而伤悲,或脸上多出来的那几条皱纹而难过,毕竟有机会活到老是一件幸福的事!

朋友告诉我她在新加玻的姐姐十月要结婚。这是她姐姐的第四段婚姻,对象是姐姐的初恋情人。准新娘43岁,长得风韵迷人,气质高雅,单是那一双眼睛,就不晓得有多少公子哥儿们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?与第一任先生所生的两个女儿如今也长得亭亭玉立,长女今年刚入大学,小女儿明年也中学毕业了。我觉得在婚姻上遇挫的人,一般来说都视婚姻如坟墓,不见得还有勇气再次闯关,更不用说是四度披荆斩棘?四度披上嫁衣,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。她说了,背后驱使她的动力,是真爱与幸福!

最近一次的聚会我们都发现某人变漂亮了!事因在上一回碰面的时候,她样子非常的憔悴、两小时的聚餐总是心事重重,闷闷不乐。她与相恋三年的男友分手,虽然已经有一段时间,但始终放不下这段感情。时隔半年,她仿佛变了另一个人,明显整个人精神气爽、容光焕发!感觉上好像‘突然间’亮丽了起来!变漂亮了!我们几个暗地里猜疑这女人是不是有新恋情了?坐在角落的她一边玩手机,眼角扫了一下,似乎看穿了我们心里的疑问,就自己开口说,“我还没有对象,没有拍拖,该流的泪也流了,该做的事我也做了,花了一年的时间疗伤。。如今已经收拾好心情,一切准备就绪,期待迎接下一站的幸福!”

很多时候我们都在怨天尤人,我的幸福在哪里?其实当我们学会了放下,幸福就在转角。。


.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