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4, 2011

火花 (Chemistry)


朋友从美国回来,告诉我说这一趟回来是为了找工作,决定回来马来西亚定居不回美国了。这是父亲大人下的指令,说在美国这么多年都没交男朋友,38岁连手指头都没牵过,老人家急了,想快快把女儿嫁出去,让她有个归属,所以她逼不得以,决定放弃多年来建立的事业,一心回来找夫婿。

听了她这番话,一时间还真的不知道该给什么回应,只是给她送上祝福。但心里很纳闷,说要找就真能找着吗?众里寻他千百回,要遇上对的人就好比海里捞针!尤其随着年龄增长,无论男女,要找对象就难上加难了!纵然是遇上了都未必是对的人。

一些人到了适婚年龄,还没找到对象就会着急,尤其眼看身边的朋友一个接一个的嫁了人,加上家里人的压力,这个时候一般上就会抱着‘随便’的心态,只要有人愿意她们基本上都会点头。就算是并不是喜欢的对象,只要不讨厌,都无所谓。

身边的单身友人周遭总是不间断出现对象,但对她而言这一些都只属于过客,话不投机、没感觉就只能当朋友。平时一起出去吃饭、喝茶、看电影还可以,如果是说要更进一步,对不起还是不见为妙,宁缺毋滥!对她而言或许要找个结婚对象不是件难事,要找个对的人那才是挑战。不懂的人都认为她眼光过高,其实谁人不渴望被爱、被人疼惜?甚至于为了追求真爱她所付出的代价及受尽的委屈都不比别人少,只是或许遇上的都是错的人。虽然说盲婚哑嫁幸福美满的人不少,爱得要生要死最后分手收场的也有,但就是不甘心就这样跟一个没有‘火花’的人相守一生,她另可选择一个人孤单的生活。

爱情是一种错觉,相恋要有化学效应、就像触电,当你遇上对的人的时候,往往第一眼就已经知道是他了。。


..

6 comments:

leann said...

在燃起爱恋之火前,也有一些必需程度才行。

例如:把自己的心门打开来接受新事物等

但是,也别把门开得太大啦~ XD

不然就会“过火”变成泛滥!

话说....

时下年轻人都在缺爱的环境下长大...

很多都是来者不拒的过火的程度。

:X 哈哈哈,好像离题了~

Honey_Bee said...

好一句把自己的心门打开来接受新事物!有些人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没办法打开心门。是她想多了吗?或是她患上了“爱情过敏症"?哈!随便说说而已。。

Casendra said...

对对对,我也绝对坚持最低限度要有化学反应才行!我就有个朋友告诉我这不'work',因为他之前婚姻失败,所以觉得feeling这些东西不可靠,要命。我说,没感觉,这个人再好再对都没用,因为我不是要个伴而已。不过啊,很多desperato或曾经失败过的人最后都会纯粹为了有个人陪而随便找个人算。。。有点可悲。。。

Honey_Bee said...

Casendra,我太爱你了!哈哈!
是男性朋友对吗?男人不明白感觉这回事!他们只会认为你想多了。。随意找个人或许是因为内心空虚,甚至是只为了情欲。。

Casendra said...

是咯,男的,其实他是很现实的找个伴而已,很恐怖咯,我觉得他适合去买老婆多点。哈哈哈。。。不是他们不想谈恋爱,只是不愿意再投资时间和冒险而已,反正就是可悲可怜。

其实我也很可悲啦根本懒得去想男人,可能因为有妈妈陪,哈哈哈。。。我觉得,人生没得去旅行才是最惨的。。。哈哈哈。。。

Honey_Bee said...

这不是可悲,是选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