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, 2008

子欲养而亲不待 (Never Regret)

他是独生子,自小跟母亲相依为名。最近母亲癌症复发,医生告诉他说,这已经是末期了,即使接受治疗也只能拖延多半年的寿命。他知道这是事实,但依然相信会有奇迹出现!所以只要有人告诉他有那根草;那片叶对妈妈的病症有帮助,或是那家公司的产品好,就算价格再昂贵,倾家荡产他都愿意花这笔钱!

他说,母亲为了他含辛茹苦几十年,近年他的日子才好过一些,没想到可以为妈妈做事也不多了。。没有把母亲送到癌症中心接受放射治疗而选择到市区专科医院,因为不想让妈妈知道真相,就算费用高一些也没关系。

一年多前他才搬家,当时他告诉我说,想给母亲住在一个空气较好且环境及没那么复杂的地方。但今天他再次告诉我说,过一、两个月又要搬家了!原因是妈妈不喜欢现在的家,嫌这个地方太偏僻,邻家的三姑六婆话多多。为了讨母亲欢心,他唯有咬紧牙根,再次搬家。自小只听说过孟母三迁,想不到如今在我面前上演的尽是孝子三搬!

为了母亲,他费尽心思,就算负债也在所不惜。他认为自己还有很长的路可走,就算欠债可以慢慢还清,但母亲时日不多了,不趁现在敬孝心,那天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就后悔莫及了!其实这也是我一直都在担心的事情,我们跟父母的缘是稀薄的,但自问,我又何曾为父母亲贡献过什么?当然,庆幸爸妈身体都还算健康,唯一可做的是不让他们为我操心!所以对于俩老,我尽可能都只报喜不报忧。。

可能有人会说孩子孝顺父母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,但试问天下孩子真可为了父母亲无限付出的又有几个?自问孤陋寡闻,人面不邝,见识不深,这样的一个小故事已让我感动不已!

惭愧!十个Kampung_gal都比不上。。

..

1 comment:

karenc 采茶女 said...

父母为我们辛苦了大半辈子,要趁他们还健在时好好的侍奉他们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