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2, 2009

一生一世 (Whole Life)


看到某人的网站上写了,‘要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?罕有!’猜想,此人是不是跟伴侣闹翻了?还是遭人背叛了?后来想想,应该是自己多心了,其实一点都不关我的事。跟他并不算相熟,只是网上游戏的伙伴,他也应该不会看到这篇文!但相信,他是性情中人!怎么说呢?今早我又看到了他的另一句名言,‘好想把每天的快乐分給你一半,可以嗎 ? ’单是念就已经感觉幸福,好羡慕那个对方。。

一生一世,热恋当下的甜言蜜语;相守一生的承诺,万一分离,这四个字往往就留下了难以释放的伤痛。许多人都相信爱情,也期待白头偕老,但在真实的爱情里,要保证一生一世只爱一人,似乎不容易。别说一生一世,有时候,一时半载的守候,恐怕也有难度。。绑得住他的人,又可能锁得了他的心?

每晚都跟你同床共枕,但梦里想的、念的是另外一个,你可知道?嘴里说爱的只有你一个,但每晚对着电脑在跟另一个女人聊天说笑,你又岂能不胡思乱想?真的爱你,又怎么忍心让你一再的失落?

一生一世,是我悲观了吗?或许真的可以从一而终,长相厮守,但就不担保心灵也不出轨。。

..

1 comment:

karenc 采茶女 said...

如果心灵有一点点出轨,我宁愿我不知道。。鸵鸟式的想法,不外是希望受到的伤害会减到最低。
如果只是一点点,而他还是爱着自己的话,是不是该选择当笨蛋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