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4, 2009

你懂我的心吗? (How Much You Know About Me?)

有位朋友,最近在工作上遇上了瓶颈,曾经是老板身边的所谓‘红人’,但如今风光不再,人气下滑了!围绕在身旁的知心好友都在为她着急,纷纷建议,是不是该做些什么来挽回人气呢?但看来,是皇上不急,太监急!朋友一向热爱这份工作,多年的努力好不容易才上到目前的职位,加上生活负担,似乎没有任何理由可以让她处之泰然!?但眼前看来,她依然自我,继续逍遥,不急;更不慌。。

她病了吗?还是别有他想?或者说,人的际遇总是有起有落,没必要为这些点做些什么。。

上个星期在某人在网上聊天室标签上写着,“如果一个人懂你,不需要任何解释,他都会理解,如果他不懂你,解释再多也没用。。”这或许正是朋友的想法。无论是在职场上,人际关系,或是感情生活。。应该都是同样的道理。。

职场上,无缘无故的失宠,可能是碰上了‘金手指’!所谓明枪易挡,暗箭难防,当对方有心衝着你来的时候,就算再安分守己,依然难于侥幸。要是多年的主仆关系依然可以被小人离间、破坏,就只好让时间来验证黑白,无需消耗无谓的精力,牵扯在勾心斗角的局面里。何不趁此机会让自己静下来呢?

在朋友、同事的圈子里,总是有人唯恐天下不乱,喜欢东家长,西家短的。。我并非自认清高,不爱八卦,不聊是非!我指的不是‘口德’;而是‘心德’。很多时候并非是说者无心,听者有意,而是话传话,传到对方耳中,往往事情的真相,故事的缘由都被歪曲了!姑且不谈此人的动机何在?是有心还是无意?伤了人就是伤了!正面的角度来看,或许我们真的要感谢这类朋友,因为他/ 她的无心伤害,他/ 她的存在,成就了我们的历练!我得高喊‘搞事棍’万岁!

在爱情里,不管你懂他/ 她有多少,他/ 她又了解你有多深,当你还爱着的时候,要解释、要争取、要努力、要坚信!直到有一天,什么都不想了、不哭了,心寒了,这时候说什么也来不及了。。这就是哀莫大于心死。。

..

1 comment:

karenc 采茶女 said...

有些人,为了在老板面前表现自己,而诋毁别人。原来同事之间,义气只是种奢侈品。
我感同身受啊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