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16, 2008

道歉 (Apology)

‘如果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吗?’这是流星花园道明寺的经典名言。但我还是认为,做错事就应该道歉。

从事客服的,有时候不管有理无理,向客人赔罪总是在所难免。虽然原则上我不认同顾客永远是对的,但如果是因为我们服务态度或处理不当而影响到客人情绪波动,认错是必然的!当然,道歉必须是出自真心诚意,要不就算登报道歉,那也是虚情假意!

有人道歉是为势所逼,但心里却有一百个不愿意!因为他及她都不觉得自己的行为有错!或许他们的思想只要没有杀人放火,就不是算过分!?

道歉亦可以是现今社会懦夫求生的伎俩。“是啦,都是我带得不好,领导无妨。”这一招叫以退为进,专攻上司的同情分,稍微心地善良者肯定上当!无他,就为三餐。

有人懂得认错,因为没人比他更了解自己的问题,总是控制不了坏脾气,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绪。。事后后悔,诚心认错,又是道歉、又是承诺的。。包容、原谅,是因为爱还存在。。如果不把毛病改掉,一旦心灰意冷,声声的对不起恐怕没能弥补那破碎的心。。

然而,应该道歉的时候还是要道歉。不管是有心无心,没有借口!口无遮拦,说错话,得罪人,认错就是了!哈!

1 comment:

zeesiew said...

以前的我觉得道歉是一件很难的事情(如果我认为不是我的错),但是,现在在社会上,觉得道歉是天经地义的事情,因为一句道歉,可以让客户消一消气,自己也会好过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