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November 6, 2008

疑惑 (Doubt)

跟外甥聊天,他告诉我过两天考完试,他就可以带女朋友去逛街、看戏了!他恋爱了!

我好奇的问:“是那一位女朋友呀?”自从二姐这宝贝儿子升中学后,近这一年来,他时不时都笑眯眯的跟我们家人‘分享’他所谓女朋友的事情。他腼腆的回我说:“姨,这位你们都不认识的啦!是新的。。”接着还说,“一共有三位!”他这么一答,我这姨姨可就更好奇了!再三追问下,原来有两位是同班同学,只是比较谈得来。。我告诉他,这叫红颜知己。而搞到我家小伙子心花怒放的是一位下午班的同学,一样跟他同年。

我问他:“那么你们的关系已到什么程度了?既然你说她是你女朋友。牵手了吗?”他马上回答我说,“没有!因为学校不允许。”

呼!我可是捏了一把冷汗,担心他的回答是我们的关系已超越了牵手!

我接着就问他:“那么你喜欢她什么?因为她长得漂亮?因为她可爱?还是有其他因素吸引你?”他都答不出来。我再问他:“那么你是喜欢她?还是爱她呢?”这问题似乎难倒了外甥。。看着他眼神里出现了无数的问号,傻乎乎的望着我;摇着头。。我在想,这摇头意味着的是不懂?不知道?还是都不是?

外甥搞不懂什么是喜欢?什么是爱?这情有可原,才十三岁的小男生,情窦初开!四十多岁人,还摸不着头的大有人在。。分不清的何止是喜欢还是爱?就算是对与错、好与坏、甚至是情或欲都分辨不出。。自己到底在寻觅些什么?可能都还是一篓篓的问号?是要找一位可以相守一生,白头偕老的伴侣吗?还是满足自己七情六欲,在床上翻云覆雨的fuck buddy?这都还搞不清楚。。莫非,真是要走到人生尽头才晓得答案?

..

1 comment:

顺吉 said...

是社会、电视剧的影响~
情窦初开想尝试恋爱的感觉~
我13岁时也有同样的经历~
大人该好好指导~
他们大了才不会做错事、走错路~
大人的责任是让他们更成熟~
同时他们就会好好的决定自己~
该做什么事、不该做什么事~
这是我的一点意见啦~
加油~愿快乐常伴你左右~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