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pril 21, 2011

网络情缘 (Internet Love)

对一些不上网的人来说,网上交友是荒唐的,更别说网恋。难以想像一个人对着电脑、望着屏幕,穿越时空谈情说爱。没有对话,没肢体动作,只听见滴滴答答的键盘声,却能够如一般的恋情爱极铭心刻骨,甚至谈婚论嫁?太不可思议了。对曾经试过网络谈情的人就会明白其实网恋也一样会让人陶醉,为之心花怒放。相反的,如果是一段心酸恋曲或许就会将你折腾得废寝忘食,痛不欲生。都会觉得当然,支持网恋的也大有人在,因为他们美好姻缘就是来自这虚拟网络世界。

好友听说我要写这主题,主动分享了她的三个故事,三段邻国的网络情缘。

那是ICQ的年代,经朋友介绍在网上认识了他。对方是年长一岁的同乡,但在邻国工作,所以彼此都没见过面。网上交友在那个年代还不算普遍,数码相机也不是一般人可拥有的。没有照片、没有网络摄像机,两个人就只靠想象及介绍人的形容来猜测对方的样貌。还好有手提电话,虽没见面但至少还听过声音。就这样交往了接近一年,就在农历新年前夕,男的要回家过年,他们就约定见面。那天是凌晨五点钟,男的搭乘火车回来,女的去接他,男的上了车,两个人连正面都不敢互望一下,话也没两句,气氛僵硬,15分钟的路程,仿佛两个钟。到了对方家,男的下了车,女的心却还在砰砰跳。这是她的第一次。

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,她睡不着,摸黑从床上爬起来,随便在搜寻网友的名册上‘加’了他。动机是好奇,一个整四十岁男人匿名‘面食’的称号,在扮可爱!?结果两人结成了网友,而且感情发展迅速,很短的时间就成为了知己好友,开始谈心。过没几天刚巧碰上了平安夜,两个人在网上两地隔空的倒数,没有喧闹的欢呼声,也没有灿烂缤纷的烟花,但感觉却是无比的浪漫。后来,男的决定要从800公里外飞来与她相会,要实实在在的一起倒数、一起度过即将来临的新年。见面的前一天,她紧张得失眠了,隔天一早就直奔机场接机了。他为她带来了她爱吃的巧克力,还有她最爱的香奈儿香水。俩人一起共度了一个愉快的周末,一起逛街,一起在沙滩上谈心,一起倒数,一起观赏烟花。。可惜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快,两天过去了,两个人的关系也就如烟火般只属于杀那的灿烂,他留给她的就只是一个美好的回忆。

第三段是一个深渊,让她苦不堪言,无法自拔。网友来公干一个星期,平时在网上也没谈两句,所以她懒得应酬,给个借口推掉对方的邀约。结果就在他要离开的前一天晚上,例行她又被男朋友放鸽子,一气之下她就给网友发了一通简讯,下了班就赴会去了。对方与网上的照片没多大的出入,黑黑壮壮的,样子不错,就像腼腆的邻家男孩。他们不是一见钟情,或许是两杯下肚的关系,两人越看就越有感觉,就在月光见证下,一夜间彼此互生情嫊。可惜男的已经有家室,是三个孩子的爸爸。。两人是多么的挣扎与无奈,无法想像就只是短暂的相会却可以让两个人感受深刻,泥足深陷。纠缠了一段时间结果她放手了,如今她回想起这多年前的往事,这男人依旧是心里的痛。

感情这回事往往就是这般奇妙,没得解释。不管是良缘或孽缘,来的时候你是挡驾不住,要走你也没能阻止。虽然三段都只属于雾水情缘,可也牢牢的系在她的心坎里,足以品味一生。


..

9 comments:

Casendra said...

嗯,我也曾经靠网络维持了一点3年的异国恋情。累死。哈哈哈。。。

不过我真的认同你,良缘或孽缘,求不来也挡不住,这是个中滋味就只有自己知道了。。。

Honey_Bee said...

Casendra,异国恋一定很精彩,可有把故事分享在你的部落格?

Casendra said...

Ah Bee, 以前我有另开一个部落格是转写两性关系特别是远距离的,后来关掉了 :) 那个拍拖嘛,都是五味杂全的咯,不过我觉得远距离的,经济能力一定要好,不然真的是蛮辛苦的。。。

Honey_Bee said...

Ah Bee,哟!叫得好亲切。。哈!
经济能力要好,你指的是见面搭乘飞机的开销吗?我想除了金钱,还有其他精神层面的东西需要考量。。你给了我很好的提示,下一篇的文应该就是Long Distance Love。。

Casendra said...

ahahha...希望你没有geli 到吐。。。哈哈啊。。。

除了见面花费,就是要考虑将来谁去哪里生活,或是到一个共同的国度安定下来,否则就不能进一步的安排将来,也就是没有将来了。

精神层面的东西和信任绝对要强,否则也是难。 哈哈哈。。。

Honey_Bee said...

考虑周到!果然是过来人!

@uyong said...

ICQ...我还记得我的acc no. :70835459

Honey_Bee said...

我忘了!

@uyong said...

记得 fb 就够了